王树仁副主任带队视察市政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2015-11-06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1月3日,城市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在王树仁副主任带领下,对《关于在瀍河区修建洛河大桥的议案》和《关于将滨河南北道路建设成环线快速通道缓解洛阳市区交通压力的议案》中涉及的市政重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查看了滨河南路建设工程和新街跨洛河大桥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听取了现场汇报,了解了工程的进展情况以及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目前,滨河南路已经开工建设。滨河南路王城桥至牡丹桥段苗木移栽及腾地工作已经完成,项目正进行管线施工,牡丹桥至新街桥段预计2016年1月完成拆迁工作,全线预计2016年底竣工;新街跨洛河大桥项目,2015年5月29日洛河以北道路引线开工建设,桥梁工程6月8日开工建设。目前,道路引线污水管道、雨水管道已部分完成,桥梁桩基完成总量的60.5%,墩柱完成总量的9.1%,该项目计划2017年5月完工,力争在2016年底前建成投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反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住建委和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视察组人员分别发表了各自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仁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确定的议案,每年都要进行两次视察,直到议案办结为止。“一桥一路”作为洛阳市打捆的第一个PPP模式投资项目,获得了国家财政部的认可,这说明市政府对人大的议案办理是重视的。通过对“一桥一路”的实地查看,鉴于前期的投资原因和后期的各种困难、问题,要想按照预期时间完成任务是不容乐观的。并要求抓紧落实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尽快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征地和拆迁问题。二是滨河北路过街天桥还没有建的要加紧架设进度。三是滨河南路施工造成牡丹桥头路段绕行,要确保该段按期贯通,以缓解绕行带来的出行不便和造成的交通压力。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王琰君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落实资金和土地手续的办理问题。滨河北路过街天桥,要抓紧设计和架设,争取年底前全部完成。对于下一步工作,自己要亲自抓,要成立“一桥一路”专题协调机构,集中各部门主要力量,形成合力,克服困难,对项目工期节点再安排,加快进度,确保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如期完成。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