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015-11-24

    11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益平,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了视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安涛,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孟宏伟陪同检查和视察。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安涛所作的区2015年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汇报,并对区2015年度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尔后,代表们一行来到洛阳博泰机车装备有限公司、洛阳天浩泰轨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代表们对区政府2015年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一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市、区下达的目标任务,按照“重检查、重实效、重责任、重落实”的原则,坚持“依法治安、依法行政、依法监管”,较好地完成了各级交给的目标任务,我区首次荣获“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5年以来,全区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一是强化宣传,认真做好《新安全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工作。二是突出重点,认真做好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三是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信用管理工作,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同时建议:一继续加强《新安全法》的宣传教育工作,继续加强对居民的安全意识教育,预防煤气中毒事件发生。二强化演练和培训活动,运用一些高科技技术指导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副区长安涛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对区政府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充分的肯定,对提出的建议,区政府下去后狠抓落实,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益平强调,区政府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高度重视,首次荣获“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争取明年拿到国家荣誉。但在成绩面前,更要看到存在的不足,要进一步创新管理机制,增强责任意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