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文涛带队视察《洛阳市林业生态建设提升工程规划(2013—2017年)》推进落实情况

2015-12-15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文涛带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洛龙区、孟津县,对林业生态建设提升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听取了市林业局有关工作汇报,对市人民政府提交的《关于<洛阳市林业生态建设提升工程规划(2013—2017年)>推进落实情况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初审,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先后到洛龙区平泉生态文化园区、孟津县凤凰山森林公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实地视察后,视察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市林业局负责同志从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下步的打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洛阳市林业生态建设提升工程规划(2013—2017年)》的推进落实情况。视察组成员结合视察情况、汇报情况和平时了解的情况,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原文涛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原主任说,通过一天的实地视察,大家都感受到我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洛阳市林业生态建设提升工程规划(2013—2017年)》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得到了较好地推进落实,全市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已经提前完成了规划确定的五年增长目标。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
    关于下一步工作,原主任强调,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一是要持续加大贯彻落实规划和决议的力度,确保如期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要积极推广经济林和花卉苗木,大力支持生态观光林业,探索发展特色林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持续提升林业产业发展,切实增加经济效益;三是要持续深化林业改革,注重解决制约林业产业发展的土地问题;四是要严格落实规划中提出的政策和措施,积极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和社会资金投入林业生态建设。
    洛龙区、孟津县有关领导同志分别陪同参加视察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