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湖镜副主任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会议

2016-02-22

    2月18日,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湖镜主持,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段立新,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卫华平和委员阎宁捷、郑金谷、付红军、梁乐民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内务司法工委、农工委、民侨外工委、市发改委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委主任张伊民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洛阳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计划(草案)的报告》、《洛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关于2015年度洛阳市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完汇报后,与会的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和各工委主任分别发表了建议意见。

    在听取完大家发言后,刘湖镜副主任讲话指出,根据大家意见,原则同意我市去年计划执行情况与今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同意“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他要求,一是做好文本的修改、提炼和提升;二是抓住重点和关键问题,认真研究,把基调定准确;三是经修改完善后,按时提交市人代会审议。对于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刘湖镜副主任着重指出,一是要从整体思路上再琢磨,概念上再廓清,科学确定项目,确保把有限的财政资金投到最需要的民生改善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来;二是要加强力量,充分发挥投资主管部门的作用,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要对整个项目安排再过滤,对于不成熟的项目不能列入计划,坚决杜绝续建项目年年完不成的现象;四是要按照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