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历史新起点 开创发展新局面——热烈祝贺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16-03-02

    又到“与春天的约会”时刻。3月1日,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神圣使命,牢记人民重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巩固提升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地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回顾过去,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砥砺前行,克难攻坚,稳增长、保态势、调结构、惠民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创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城乡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时期的目标任务,洛阳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为目标,着力提高立法质量、保障法律实施;以增强监督实效为关键,着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以推动重大事项决议决定落实为抓手,着力促进民生热点问题解决;以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为根本,着力促进代表作用发挥;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引领,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树立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权威,有力推动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巩固提升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洛阳爬坡过坎、转型跨越、乘势崛起的关键时期。必须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带来的趋势性变化和我市所处的时空坐标,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和勇气,努力开拓发展新境界。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观大势、谋大事,积极抢抓机遇,科学应对挑战,坚持调中求进、改中激活、转中促好、变中取胜,更加注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防风险综合平衡,实现“十三五”期间“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城镇化水平和生态文明程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科技创新能力更强,巩固提升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地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春去春又回,春色倍还人。我们相信,在这次会议上,各位代表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一如既往地履行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务实拼搏,汇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开创新常态下洛阳发展的新局面!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