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均已办理并答复代表

2016-03-02

    3月1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59件(以下简称建议)。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所有建议均在法定时限内办理并答复代表。
  以内容划分,代表所提的建议主要涉及城建交通、财政经济、教科文卫、农业和农村、内务司法等方面。从办理结果看,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292件,约占总数的81.3%;涉及面广、办理周期长、列入计划拟解决的58件,约占总数的16.2%;留作参考的9件,约占总数的2.5%。见面率和答复率均为100%。
  办理期间,各承办单位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代表建议办理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实效、顺应群众期盼的具体实践,不断完善办理制度,强化督办措施,着力推动解决代表建议所提出的问题,确保办理效果。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监督法和《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的办法》,切实提升代表建议的提出、批办、办理和督办的质量和水平,提高代表建议的落实率;建立健全长效跟踪督办机制,对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建议,制订具体可行的办理方案,明确办理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逐步加以解决,让代表看到实实在在的办理效果;积极推进建议网上办理系统的建立和使用,努力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