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常勇参加宜阳县代表团审议和政协经济界别组讨论

2016-03-03

    2016年3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常勇参加宜阳县代表团审议和政协经济界别组讨论。
  在宜阳县代表团审议时,市人大代表安颖芳、张汉智、曹水乐、陈立新、霍雪琴、刘约拿、刘文争、徐明等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深厚、行文严谨,具有很强的方向性和指导性,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鲍常勇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洛阳建设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最关键的时期。市委、市政府经过认真研究,提出了“十三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确保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城镇化水平和生态文明程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科技创新能力更强,巩固提升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地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这个目标,关键要靠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要靠各县(市)区的强力支撑。希望宜阳县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在洛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更大作为。一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要大力实施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积极推进生态环保事业,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政策制定、工作安排上,追求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二要持续强化体系支撑。现代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市场体系、现代城镇体系、现代基础设施体系、文化传承创新体系、生态环境建设体系、开放体系、公共服务体系互为促进、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载体和重要抓手。要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体系建设,围绕构建体系实施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标落到实处。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要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为契机,锤炼勤勉务实作风,切实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对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责任人员、问责办法,确保任务按期完成。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
  在政协经济界别组讨论时,市政协委员季海平、田跃军、李万青、贺伍有、窦建宏、吕根卫、董雅福、李武林等结合工作实际,就房地产去库存、中小企业融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政协委员们的发言后,鲍常勇说,各位委员都是来自全市经济领域各条战线的优秀人才和杰出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见地,对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改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鲍常勇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洛阳发展的新机遇,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坚定开创“十三五”时期洛阳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要围绕洛阳“十三五”发展新目标,突出五大理念引领,强化体系支撑作用,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要把坚持企业主体地位与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结合起来,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全市各类企业要通过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政府要搭建合作平台、简化审批手续、搞好市场对接,为企业发展营造宽松环境。各级政府工作人员要强化服务意识,自觉改进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推动政府每件工作都善始善终、每项政策都落地生根。
  市领导陈卫平、谢留峰、高建伟参加审议或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