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2016-03-04

    2016年3月3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李亚来到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军地双方要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更加扎实做好双拥工作,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和驻洛部队现代化建设。
  黄晓健、黄金坡、许胜、唐慧、黄为忠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任务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贯穿了改革精神、突出了民生导向,站位高、举措实,预期目标令人向往。同时,大家还就加强国防教育宣传、为驻洛部队搭建参与地方建设的平台、注重洛阳历史文化名城的宣传推介、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强化大气污染治理、注重交通综合治理、推进精准扶贫、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快牡丹产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李亚边听边记,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会场气氛热烈。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亚表示,要认真吸纳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市“两会”开幕以来,解放军代表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围绕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吸纳。
  李亚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洛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上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驻洛部队的辛勤付出,驻洛部队广大官兵既是见证者,又是参与者。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洛部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李亚强调,“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起步之年。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市委提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发展体系为支撑,在“十三五”时期实现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城镇化水平和生态文明建设程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科技创新能力更强,巩固提升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地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汇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由衷希望驻洛部队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组织严密、训练有素、突击力强等优势,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推动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大局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亚强调,要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洛阳是个驻军大市,这不但是洛阳重要战略地位的体现,也是促进军民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可靠力量和重要保障。希望驻洛部队和地方有关方面进一步强化融合发展的理念、完善融合发展的机制、丰富融合发展的内容、拓展融合发展的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应急应战保障等方面的相互融合,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促进军地资源共享,实现地方生产力与部队战斗力的同步提升。
  李亚强调,要更加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洛阳历来就有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双拥工作已经成为洛阳的城市形象、城市品牌,产生了良好的政治效应和社会效应。当前,驻洛部队正在深入贯彻强军目标,扎实推进部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各项任务繁重。地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竭尽全力为驻洛部队提供有力保障、当好坚强后盾。要积极支持和配合驻洛部队完成训练演习、装备科研、国防施工、战备执勤等军事斗争准备任务,积极支持和配合驻洛部队做好深化改革有关工作,切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积极营造崇尚英雄、尊重军人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驻洛部队官兵热爱洛阳、建设洛阳的自觉性主动性。
  市委常委、洛阳军分区政委黄为忠,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廷俊,洛阳军分区司令员董建亚,副市长张世敏等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