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分团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2016-03-04

    连日来,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团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代表委员们畅谈感想体会,坦诚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形势,全市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成绩令人振奋。报告总结“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成就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剖析问题、研判形势深刻准确,制定“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及今年工作举措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代表们在分团审议时普遍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带来的各种变化和洛阳在全省、全国的地位,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体系,确保实现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城镇化水平和生态文明程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科技创新能力更强,巩固提升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地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委员们在分组协商讨论时一致表示,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建议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要着力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加快构建城乡一体的良好生态系统,积极推动城乡居民同步全面小康。同时,建议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
  审议讨论期间,代表委员们还就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精准扶贫、生态建设、新型城镇化等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