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三馆”建设管理情况

2016-03-17

    3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副主任郭祖勋、李爱国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区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三馆建设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区文广新局、档案史志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并对三馆建设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查看和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文广新局、档案史志局负责人分别汇报的各自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肯定了我区几年来在三馆建设管理和公共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今后全区文化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薛建军主任对区文广新局、档案史志局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薛建军指出,我区历史文化底蕴厚重,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加深洛龙人对洛龙历史人文的传承是我们的责任,“三馆”是我区公共文化服务的窗口单位和重大民生工程,是我区投资新建的重要公共文化设施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抓实抓好。
    针对下步工作,薛建军主任强调,要着力提高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等公共文化基地的服务效能,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更好地保障城乡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 使群众共享优良的公共文化服务;要进一步突出工作创新,增强服务意识、品牌意识、示范意识和发展意识,推精品、创特色,并要加大投入,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在服务群众的细节上下工作,不断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突出重点、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挖掘、传承和利用,充分展示洛龙区的文化价值和内涵,要培育市场、建管并用,在提高服务效能的同时,积极做好统筹、指导工作,在全区公共文化服务领域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推动全区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服务好基层、服务好群众,为推动文化洛龙建设、促进我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