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2016-03-18

  3月17日上午,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牡丹花城洛阳向海内外宾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各界人士到洛赏花观光、投资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致发布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仁海、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出席新闻发布会。市领导鲍常勇、杨炳旭、魏险峰等对牡丹文化节相关活动进行推介,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已成功举办33届,成为集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和国内外知名的文化节会品牌。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5日至5月5日举办。
  受省政府委托,万旭介绍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主要活动安排及各项筹备工作情况。他说,本届牡丹文化节由文化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国色天香,世界绽放”为主题,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文化惠民、产业融合,创新提升、协调发展”为指导思想,以赏花活动为主线,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共安排了11项主体活动、27项专项活动,涵盖了文化交流、赏花旅游、经贸会展、体育休闲等多个领域。
  万旭说,今年的牡丹文化节将呈现五个特点:一是节会活动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创新节会内容、形式及运作机制,努力实现品牌国际化、活动产业化和运作市场化,力争把各项活动办得更有新意、更具特色。二是文化活动异彩纷呈、贯穿始终,按照“牡丹为媒,文化为魂”的理念,举办多项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精心策划了开幕式“花开中国”文艺演出、优秀剧目展演月、“家·国·天下”中国女性领导力论坛、世界名花摄影作品展、全国书画名家牡丹作品展、首届国际丝绸之路文化峰会等活动。三是经贸活动形式多样、突出实效,精心安排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及第三届电子商务园区峰会(洛阳)等活动。四是节会举办以人为本、惠民利民,安排举办大量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休闲活动,各牡丹观赏园策划举办大量赏花文艺演出,在赏花路线安排、花卉介绍、饮食安全等方面出台了多项有力举措,河洛欢歌·广场文化狂欢月活动、“牡丹花开幸福来”万人公益交友大会、河洛文化民俗庙会、国际风车节、国际风铃节等活动各具特色。五是整体活动节俭规范、严守规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常勇介绍了洛阳的基本市情,并对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的重点活动进行推介。他说,本届牡丹文化节安排了开幕式、文化交流、赏花旅游、经贸会展等四大板块的11项主体活动、27项专项活动,确保节会期间每个时段都有重点活动、每项活动都有亮点特色:一是组织编排了场面恢弘大气、历史氛围浓厚的开幕式,二是精心安排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文化活动,三是精心设计了充分展示牡丹魅力和河洛风情的赏花旅游活动,四是包装策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经贸会展活动。雍容华贵的牡丹正盛装待放,热情好客的700万古都人民正张开双臂,欢迎四海宾朋光临洛阳,领略华夏之根的文化底蕴,感受河山胜地的自然风光,品味花王牡丹的国色天香;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来洛参观考察、洽谈项目、共谋发展。
  5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及省内外旅行社负责人等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