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全市当前重点工作

2016-03-30

    28日晚,副省长、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当前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鲍常勇、尚朝阳、王建民、吴孟铎、陈向平、黄为忠、杨炳旭、史秉锐、高义、杨廷俊、王敬林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常勇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李亚强调,这次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是在河南蓄势崛起、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和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统一到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特别是谢伏瞻同志、陈润儿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会议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要在思想上明辨方向、政治上站稳立场、行动上令行禁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服从和服务于全国全省大局,找准中央精神、省委要求与洛阳实际的结合点,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洛阳政令畅通、落地生根。
  二要切实抓好改革发展。要按市委、市政府确立的洛阳“十三五”发展“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和“9+2”工作布局,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要按照专题、专项、专人的要求,吃透精神,审视市情,完善体制,体现抓手,加快构建九大体系;抓紧拿出管用的具体举措,全力打赢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场硬仗;要聚焦已定改革事项落实、聚焦问题导向定题、聚焦配套机制完善、聚焦改革红利释放,实施推进好2016年改革事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全省大局中勇挑重担、多做贡献。
  三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一是办好民生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社会事业,集中精力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进一步编密织牢社会保障网。二是推进德法双治。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道德养成,提升文明素养,树立新风正气,在全社会形成向善向上的良好风尚。三是强化底线思维。时刻把民生问题、安全问题、稳定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着力营造和谐安定的良好环境。
  四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出好主意、用好干部、把好方向、抓好大事,为洛阳“十三五”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的纪律规矩,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让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得益彰,推动管党治党水平全面提升。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全面贯彻好干部标准,从党和人民的事业出发,公平、公正、公道地选人用人。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狠抓正风肃纪,整治为官不为,以雷厉风行的实劲、一抓到底的狠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成就事业,造福人民,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五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归根结底是要把当前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一是确保经济运行“开门红”。要服务企业,巩固复工复产成果,促进企业平稳运行;要持续抓好368个总投资3249亿的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扩大合理有效投资;要持续抓好创新,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创业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二是办好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要以会促建,确保有关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建成投用;要以会促管,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利民惠民,让人民群众通过节会提升获得感,增强凝聚力和自豪感;要以节促产,把牡丹文化节作为开放招商的平台、发展旅游的载体,争取签约、落地一批重点项目。三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最大的短板在农村。要坚决纠正把脱贫攻坚等同于常规性工作、用平均数代替实际数、形式主义等错误倾向,切实按照中央、省委要求,以超常规的措施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坚持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抓在平常,精心组织、讲究方法、注重实效。五是筹备好党委换届。市、县、乡党委换届,是今年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选好干部、配好班子、谋好工作、换出正气,特别要将中央提出的“九个严禁”等要求落到实处。
  在洛的其他市级领导、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洛阳日报记者 李江涛 白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