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文涛带队调研精准扶贫议案

2016-04-01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2016年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文涛带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深入洛宁县,调研对接《关于加快贫困地区精准扶贫步伐,推动洛阳如期实现小康社会的议案》。
    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提议案的曲焕平等代表围绕议案提出的背景、我市扶贫攻坚的现状、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及加快脱贫的对策和措施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畅谈了想法。洛宁县汇报了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和情况汇报后,原文涛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原主任说,这个议案是洛宁团的代表提出的,提得很好,市里非常重视。刚才听了各位代表的发言,感触很深,形成贫困的原因很多,大家分析得很透彻,认识得很到位,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想法和建议。
    关于精准扶贫和议案办理工作,原主任指出,一是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实事求是反映存在问题,力所能及采取措施。二是县、乡、村要主动作为,积极发动、引导、支持群众脱贫,激发贫困群众潜能,不能坐等政策。三是县里要充分利用好自身资源,挖掘自身潜力,多策并举,多管齐下,凝聚一切力量,确保完成脱贫任务。四是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要按照代表的意见,汇总梳理,形成报告,把精准扶贫的议案办理到位,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
    市扶贫办主任杜中岳,洛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东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林,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林显等参加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