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洛阳市环境保护教育条例》执法检查

2016-04-21

    4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书安、杨平、杨建中、李爱国带领人大执法检查组及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媒体记者,对我区贯彻落实《洛阳市环境保护教育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新区污水处理厂、洛龙区龙城双语学校、区环保分局等地察看了企业、学校、政府主管部门的环保教育开展情况,观看了废物利用展览,观摩了环保教育课和环境治理情况,听取了区政府的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认为,《洛阳市环境保护教育条例》施行虽然只有一年,但我区在贯彻落实上还是取得了很多成绩,有关部门特别是环保分局、教育局更是投入大量精力,从领导抓起,从孩子抓起,落实环保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环保意识在全社会有了明显增强,知道环境保护是造福社会、造福子孙的事,用自身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关注环境问题成了更多人的共识等。
    同时,执法检查组也指出,我区目前的环保教育也存在着综合协调不够,靠环保分局单打独斗多、在规定时间点教育多,平时教育少、在重点学校多,在一般学校开展少、相关委局落实环保教育责任不到位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要求区政府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奖罚规定,环保分局加大协调力度,各相关委局各司其职,按条例要求把《洛阳市环境保护教育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副区长马惠敏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