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对安乐公安分局刑事案件侦办工作进行调研

2016-04-27

    4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中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区人大代表对安乐公安分局刑事案件侦办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安乐公安分局刑事案件侦办场所建设进行了实地查看,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安乐公安分局局长李宏伟所作的安乐公安分局2015年刑事治安案件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安乐公安分局在命案全破、打击两抢一盗、打拐扫黄、打击诈骗、吸毒等刑事案件办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安乐公安分局在刑事案件的侦查、办理过程中做到了重事实、讲程序;分局上下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努力克服案件多、警力少等不利因素,使辖区内的暴力性犯罪大幅下降;在突发警情问题上处置得当、宣传有力,在2015年初击毙入室盗窃并冲撞民警的罪犯后,能第一时间在报纸、网络上发布事实,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此举不但获得了社会各界群众及媒体舆论的热烈好评,也得到了公安部的高度评价。
    调研组认为,在新形式下,安乐公安分局要继续保持对辖区内暴力型犯罪案件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案件;充分利用好网络媒体、微信平台等工具,对潜在犯罪分子做到有效的心理和舆论压力;同时调研组要积极呼吁区政府加大对技防措施的投入,增强社会面防控效果,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积极维护好辖区内的治安稳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建设“和谐洛龙”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