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出台方案多措并举治理露天烧烤 优化城市环境

2016-05-12

  全面治理露天烧烤,是深入实施蓝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中的一项具体任务,群众对此高度关注。
  5月11日,记者从市城市监察管理局获悉,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露天烧烤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设置烧烤夜市,取缔所有露天烧烤、店外经营等行为,有效改善空气质量,不断优化城市环境。
  治理标准:规范设置烧烤夜市,露天烧烤全部取缔
  市城市监察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部门将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长效管理”的原则,按照“两规范、两取缔”的标准,(详见右表)全面开展露天烧烤治理工作。
  治理责任:城管为主,多部门联合执法
  此次露天烧烤治理工作,将按照“全面推进、多管齐下、确保效果”的要求,立足现状抓好集中整治,建立健全督查监管机制,确保烧烤治理工作全面有序、持续推进,真正实现为民不扰民、便民不添乱。
  按照方案,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将成立以城管部门为主,环保、公安、工商、食品药品等部门参加的联合执法队伍,开展集中整治,从严从重查处不听劝阻、拒不整改的违法违规露天烧烤。
  通过集中整治,对达到“两规范、两取缔”标准的烧烤夜市,将逐步转入常态治理,及时建立巡查发现及治理机制,推动治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做到日巡查、日处理,问题发现一起,查处纠正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