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湖镜带队视察我市就业与创业工作

2016-05-17

    5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湖镜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先后到市人力资源综合市场、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力源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实地视察。
    近年来,洛阳市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洛阳市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专项工作方案》等相关政策文件。积极促进各类群体就业,2015年,先后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各类招聘活动165场。为家庭困难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3.7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799个。为6909名“4555”灵活就业人员发放补贴355万元。对224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8000余万元。创新举措助推大众创业创新。坚持“政府扶持、市场运作”的原则,切实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共认定6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获得省、市奖励补助160万元。市人社部门扶持的创业孵化基地在孵创业实体达到255家,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创新创贷模式,将个人、企业贷款额度分别提高到40万元、50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87亿元,带动9.17万人实现就业。
    今年一季度,全市城镇有2.85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9%以内,低于4.5%的控制目标。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9亿元,带动了近4000人就业。
    刘湖镜副主任在视察中充分肯定我市在就业与创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就业与创业方面的政策,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我市“双创”工作深入开展。
    市人社局局长张玉琪、副局长杨振风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