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2016-06-01

    5月27日,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18楼人大会议室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旺华、樊庆、张益平、韩东智、杨静及委员共21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强、副区长买允健、郑宵、白光、马林波、安涛,区法院院长王宏伟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旺华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建议议程,依次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买允健所作的《瀍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贷款担保资金监管办法的报告》、《瀍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关于追加中窑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的报告》、《瀍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关于追加旭升城中村改造美居乐安置房项目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的报告》,2015年被评议单位瀍河国土资源分局局长张建国、区发改委主任高峰、瀍河公安分局局长陈宏伟、区民政局局长段运宙所作的四家单位持续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副区长郑宵所作的《瀍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新环保法情况报告》。
    委员们对上述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分三组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几个报告认真细致,表示认可。但也提出一些好的建议:1、区政府要严格按照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贷款担保资金监管办法,合理使用,严格监管,切实保障区财政资金安全。2、四家被评议单位态度端正、工作扎实,对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整改认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希望继续巩固成果。3、环保工作是广大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建议加大对瀍河的整治、整改力度,规范烧烤摊贩,有效将行业污染降至最低。
    最后,大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上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