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评议调查组出席市司法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动员大会

2016-06-08

    根据《洛阳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年度工作评议动员会的统一部署,6月3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带领第四评议调查组出席会议。
    市司法局局长武宏伟在大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市人大确定市司法局为工作评议对象,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关注、重视和支持,也体现了各级领导和全市人民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殷切期盼。他强调,要把主动接受人大评议当作应尽的法律义务和重大的政治任务,将工作评议当作改进和推动自身进步的良好机遇,在工作评议中,坚持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开放、包容、虚心的胸怀,认真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评议,争取以此次评议为契机,使市司法局在思想作风、行政效能、服务质量、勤政廉政上得到进一步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四评议调查组组长马振宇在动员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工作评议动员会后,市司法局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措施上得力。就如何共同完成好本次工作评议任务,马主任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正确对待工作评议。开展工作评议既是人大常委会按照法律规定对“一府两院”工作的一种监督,更是对部门工作的一种支持和促进;既是推动工作的重要形式,也是人民群众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开展工作评议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需要,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和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需要,是密切联系群众,持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的需要。二要明确要求,精心组织,确保评议顺利开展。工作评议是一项程序性很强的工作,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各阶段环环紧扣、相互依托。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工作评议实施方案的安排,切实抓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工作步骤的落实,保证工作评议不走过场。三要突出重点,抓好整改,增强评议工作实效。要围绕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市委中心工作的推进情况、人大决议决定的落实情况、社会反映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情况“四个重点”制定整改台账,进一步突出整改的针对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马振宇副主任强调,这次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近期市司法局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推动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和“9+2”工作布局,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评议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工作、评议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工作评议,评出新气象,评出新干劲,评出新局面,把我市司法行政工作不断推向新水平,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不断巩固提升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地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