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乐到嵩县车村镇龙王村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2016-06-16

    根据市委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乐到嵩县车村镇龙王村调研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龙王村位于嵩县车村镇东部,地处三市四县交界处,距洛阳140公里。全村人口1196人、面积15.8平方公里(16个自然村)、党员60人。该村338户中有45户贫困户,计139人。王全乐一行先后到村委会和党员家庭,调查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听取了支部书记的汇报,与部分党员进行了座谈,同时详细了解了村里的贫困状况和脱贫工作进展情况。
    在龙王村村委会,王全乐一行详细听取了村支部书记王丙申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汇报。村党支部制度落实,活动经常,有组织,有计划,有措施,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效果明显。
    王全乐强调,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结合农村实际,要和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要和扶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学习上重点掌握党的目标、党的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工作生活上要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和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全乐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定要教育引导党员自觉维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为党的团结统一夯实群众基础。一定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如缺乏信仰、精神空虚,参加封建迷信活动等;一定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如组织纪律散漫,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等;一定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如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一定要解决一些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差的问题,如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群众、急难险重任务向后站等。同时,要求支部书记要承担起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不仅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还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以学促管,以管督学,强思想,促干劲,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全村各项事业的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主任卢忠实、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秀刚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