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第二评议组赴嵩县就山区特色农业进行座谈调研

2016-06-17

    6月16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原文涛及第二评议调查组成员赴嵩县就山区特色农业发展进行了座谈性调研,市人大农工委主任王卓林、市农业局副局长孙清良、嵩县县委书记徐新以及部分嵩县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就近年来洛阳农业部门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同时结合嵩县县域特点以及农业发展实际情况,从发展农村富民特色产业、改善农村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生态绿色农业发展、农业综合开发利用、以及依靠科技兴农等方面,为推动嵩县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市人大副主任原文涛表示,市人大将会认真对这些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同时原文涛也对嵩县农业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嵩县作为一个山区县有自己的特色,一定要实事求是结合自身特点,用现代化的思路和理念来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农民要想脱贫致富没有产业作支撑不行,要充分发挥农业合作社优势,把分散农民有效地整合起来,形成规模效应,增强农民主动脱贫致富意识;要把农业发展同农村脱贫攻坚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才能更好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对此,嵩县县委书记徐新表态,接下来嵩县将按照座谈会精神指示,专门召开县委常委会集中研究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加大对农业发展方面的资金扶持力度,因地制宜发展好嵩县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