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区人大代表检查传染病防治法简报

2016-06-23

    6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进行了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检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颖和区卫计委负责人等一同参加。
    在听取了王颖副区长的工作汇报后,实地查看了市第三人民医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有关单位。
    近年来,区政府将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列入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以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中心,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遵循“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确保我区无重大传染病疫情暴发流行。代表们对我区传染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代表们也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力度,向全社会开展健康安全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在职培训,引进人才,培养一支政治思想好、学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切实保障公共卫生及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三是要继续完善重点部位、人群和重点传染病的防治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四是建议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投入,落实传染病防治工作专项经费,为促进我区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区人大副主任杨静强调,传染病防治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大卫生监管力度,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要加强部门协调合作,积极配合搞好卫生执法监督,进一步完善传染病防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对群众普及卫生科普防病知识的力度,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传染病防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