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与市人大第二评议调查组向市人大会议报告近期评议情况

2016-06-23

    6月22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按照会议流程,今年接受评议的市科技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司法局相继汇报评议情况。会上,市农业局局长归宝辰作了关于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农工委主任王卓林代表市人大第二评议调查组就近期的评议情况作出报告。
    会上,市农业局局长归宝辰围绕“学法、普法、执法,护航农业发展;深化农村改革,稳定农业基础;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提高农业效益;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动产业扶贫;办好代表建议,凝聚发展合力;聚焦热点难点,解决民生问题”等我局近两年来的工作作了汇报,还自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归宝辰表示,市农业局把这次被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为受评议单位,作为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促工作的重要契机,对评议工作高度重视并周密安排,狠抓落实。
    市人大农工委主任王卓林在会上指出,在原文涛副主任的领导下,第二评议调查组精心组织有序进行,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开展实地考察,注重加强沟通指导,对市农业局进行了工作评议调查。充分肯定市农业局近年来扎实开展依法治农、产业富农工作,不断深化农村改革,稳定农业基础;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等工作。
    同时,王卓林也在会议上指出,目前我市农业发展仍旧存在问题,具体为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农业发展政策工作有待进一步提升;发展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和农业产业化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快;高标准良田建设和“菜篮子”工程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农业新技术推广工作有待进一步强化。并提出下一步整改建议:一,切实注重法律、法规学习,更加重视农业发展;二,切实增强为民意识,真正办好民生实事;三,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四,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