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第一评议调查组到市科技局开展评议调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016-06-24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卫平带领第一评议调查组成员到市科技局开展评议调查工作并在市人大机关召开了评议座谈会。
    上午,评议调查组实地查看了市科技局的相关汇报材料、资料,对市科技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单独谈话,对市科技局中层人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召开了统一座谈会,通过实地查看、单独谈话、统一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市科技局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听取了市科技局班子成员、中层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所反映的涉及市科技局工作方面的问题和建议。针对科技资金投入、科技资源整合、科学技术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做了详细记录。
    下午,评议调查组在市人大机关召集召开了由市科技局服务对象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会议由陈卫平副主任主持。与会人员对市科技局近年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科学技术创新、科研经费投入、科研成果交流和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卫平副主任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传统的资源粗放型发展已不能很好的适应新时期的发展要求,必须要通过加强双创、加快转型升级才能更好的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一是要真正的把科技工作重视起来,加大科技研发的资金投入和投入比重;二是要不断拓展新的科学发展思路,不断创新新的科技工作方法;三是要为企业创新发展搭建好科技平台,给予更大的支持。科技局要真正服务好企业科研创新工作,不断为企业提供创新力量支持,进一步激发社会的科技生产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