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动员安排市人大评议整改落实工作

2016-06-24

    6月24日,市农业局召开会议,对2016年人大评议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梳理汇总的5个方面17条评议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和具体布置,并制定“洛阳市农业局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整改台账”。
    为保证这些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到位,会议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二要强化责任,密切配合;三要把握时限,务求成效;四要纠建并举,建章立制;五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整改将分五个阶段进行,包括制定方案、宣传发动、集中整改、整改验收和整改回头看,针对问题还将建立长效机制。具体整改内容如下,针对市人大第二评议组提出的关于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农业发展政策工作宣传不到位的问题,市农业局将强化顶层规范设计、开展指导活动,并制定相关意见和方案量化目标责任,明确责任领导。
    针对发展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和农业产业化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快的问题,市农业局制定整改重点,并将逐条突破,加强对农业产业化集群和龙头企业的培育工作,继续农业结构调整,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都市生态农业,在农业各领域行业评选明星标兵和优秀品牌100名左右。
    针对高标准良田建设和“菜篮子”工程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的问题,市农业局将采取加大同高标准良田成员单位沟通,凝聚力量,将有关农田建设项目投向高标准良田规划区等措施。
    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农业新技术推广工作有待进一步强化的问题,市农业局将广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实施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轮训计划,对新兴职业农民、农村妇女、农村贫困人口进行培训。
    对其他群众关注的问题也将确立整改重点、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分工。
    会议要求各整改责任单位和科室按照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使问题得到解决,工作得到促进,群众感到满意。局党组、局机关全体科长、站长参加了会议。目前,5个整改落实工作组分别召开工作布置会议,对各自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