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制讲座

2016-07-07

    5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会议中心举办法制讲座,邀请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专家郑磊老师讲授《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与法治思维养成之道》。参加讲座的有区十五届人大代表、区“一府两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区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
    讲座中,郑磊老师围绕什么是法治思维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法治思维在实践中运用的正反案例,论证了法眼看热点的方法。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运用法治思维依法履职的认识和水平。
    最后,张旺华主任强调,此次法律讲座对我们加强内在修养,强化法治思维,提高学法能力和依法行政的技巧,增强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基本素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区人大代表和“一府两院”要切实提高法治素养,增强宪法法律至上意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履职能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