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人大机关交流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心得

2016-08-04

    昨天下午,县人大机关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龙福参加交流会并讲话。
    吕龙福指出,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人大系统党员干部要做到不忘初心,毫不动摇地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大方向;毫不动摇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人大工作的实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地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吕龙福要求,突出抓紧抓实,迅速掀起人大机关和人大系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发挥好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落实好县委要求;丰富形式、确保质量,学讲话、学典型、见行动;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到监督、代表以及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实践中。
    吕龙福强调,注重思想引领,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贯穿“两学一做”始终。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强化制度自信,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贯穿到“两学一做”全过程。
    吕龙福指出,坚持党要管党,用“七一”重要讲话指导人大机关党建。强化人大常委会党组、人大机关党支部抓党建的主业意识、主体责任,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把机关党建的活力转化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汝阳创新实践的动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