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机关干部深入扶贫联系点走访

2016-08-08

  8月6日,根据汝阳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人大机关干部再次来到精准扶贫联系点上店镇庙岭村,对结对帮扶对象进行走访。
为深入做好联系点脱贫工作,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与该村35户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走访对接过程中,机关干部首先来到中共庙岭村支部,通过村支部书记详细了解各贫困户家里的基本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子女就学就业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共同商讨脱贫致富计划。随后,大家分头徒步走到各自联系的扶贫对象家中谈心交心,具体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生产生活问题,为他们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讲解科学技术知识,分析存在困难的原因,帮助寻找脱贫致富的出路,并表示将尽力出力出物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确保顺利实现脱贫目标。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汝阳县人大机关将每月第一个周六定为“脱贫攻坚活动日”定期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活动,及时了解庙岭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选择致富项目、兴办合适的产业,助推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