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湖镜副主任组织召开会议

2016-08-08

——听取并初审市发改委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
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和市商务局工作评议意见
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湖镜组织召开会议,对即将提交主任会议和常委会议审议的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和市商务局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进行初审。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市发改委服务业局局长薛海明关于洛阳市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市商务局局长徐林关于市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听完报告后,代表们对这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刘湖镜副主任分别对两个报告提出了意见。关于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他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一定要与今年年初人代会上的计划执行报告相呼应,一定要处理好两个报告中间的逻辑关系。市发改委对待我市经济发展大局要有站位高远的意识,报告要有重点,有侧重的写,对存在问题不能一笔带过,要有分析,有研究,找出问题存在的原因和解决的措施。对我市贯彻落实供给侧改革情况报告中要有体现。对下半年工作措施要拿捏准确,突出重点。
    关于市商务局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刘湖镜说,市商务局在这次评议工作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在整改工作中,能结合本职工作不断改进,采取有效措施,使整改工作成效突出,以这次工作评议为契机商务局工作也再上一个新台阶。整改报告内容比较全面细致,对于整改问题没有回避一一说明,关键是今后的落实情况。下一步,商务局要对整改报告进行再梳理,对有些问题要把因果关系搞清楚,不要满足于表面上的对应。要进行换位思考,把自己当做提问题者,对自己提出的措施是否满意。针对提出的问题,在落实时要写明已经做的、正在做的和将来要做的,特别是将来要做的,不要避实就虚,要写真写实,要给人以信心。报告要按照主任会和常委会的要求,篇幅上要压缩,对于已经做过的,过程要简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