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向市人大第二评议组汇报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2016-08-16

    8月12日上午,市人大第二评议组召开会议,督促市农业局整改落实人大评议。市农业局局长归宝辰围绕评议组先前反馈交办的“涉农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力度不够大”等五个方面二十三个问题,逐条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文涛带领的第二评议组进行汇报,每条汇报的整改落实具体到时间、地点和负责人。
    并且在8月8日,市农业局采取用PPT汇报形式,要求各个农业科站总结汇报本科站具体工作的全年目标、上半年完成情况及下半年打算、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全面梳理农业局具体工作的执行情况。
    例如其中针对市评议组曾提出的缺少在全国或省内有竞争力、叫得响的名牌农产品问题,市农业局开展了全市“百强农企”、“十佳二十优农业品牌”评审活动,评选推介100家农业强企和农业著名品牌并在2016年农博会成果发布会上颁奖;通过举办全市草莓和樱桃评比大赛、举办“农展会”、“推介会”、开设“洛阳名优农产品专卖店”等一系列活动扩大品牌影响力,带动龙头企业的品牌创建。11月前,还要组织我市农企参加农民日报社第三届优质农产品(北京)产销对接洽谈会、中国深圳(第2届)国际现代化绿色农业博览会、第十九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2016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和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目前也已经编印好《洛阳名特优农产品名录》。
    会上,市人大代表深入探讨我市农业发展,并为农业发展建言献策。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之正提出应加大对农业科技的投入,洛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指出应积极推广本地农业先进科研品种,阿新奶业创始人董朝新提出应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支持……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文涛总结表示,市农业局要进一步梳理市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并努力践行发展大农业和发展特色农业相结合,实现农业规模经营,使农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对接发展,以工业化理念抓好现代农业发展,引领洛阳实现现代特色高效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