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2016-08-24

    8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平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区住建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一直是一项惠民工程,国家、省、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拨付专项资金,制定补贴政策等。近年来我区先后改造农村危房近千余户,切实解决了危房户的困难,今年排查符合改造政策85户,前期已公示结束,部分已动工改造。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丰李镇东军屯村、东坡村危房改造情况,认真听取了区住建局相关工作汇报。调研组认为我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底数比较清楚,运行比较规范,取得成绩明显。但是后期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必须进一步加大力量完成此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工作,达到家喻户晓,充分调动危房户申报的积极性;二是注重协调工作。要把农村危房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一起搞;三是加强审核审查及分户建档工作。切实摸清底数,保证资料齐全、档案规范,资金使用清楚;四是保证质量,严把质量关,搞好后期验收等环节。
    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建议进一步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