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中阳带队视察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2016-08-30

    为推进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的落实,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中阳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视察。
    24日上午,吴中阳一行先后视察了洛阳莱普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洛阳瑞恒冶金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视察中,吴中阳一行深入到企业一线,认真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企业产业升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鼓励企业提高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认识,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升级,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市政府副秘书长乔文祥等陪同视察。
    24日下午,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湖镜主持会议。会议先后听取了侯占国副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工信委、金融办、编办、国资委、发改委、住建委等部门,分别结合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防控金融风险、降低实体经济负担、深化国企改革、处置“僵尸企业”、减政放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洛阳莱普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洛阳瑞恒冶金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企业经营发展进行了发言。随后,与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围绕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分别提出了建议意见。
    在听取完汇报和代表的发言后,吴中阳对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推进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我市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全市积极推进这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他指出,对于一些客观存在问题不能讲条件,一定要认真加以解决。同时,吴中阳认为,与会的企业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分别联系实际和个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感受,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希望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认真吸纳。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吴中阳强调,首先,要充分认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结果。一是从新常态的必然性要认识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经济发展要经历的必然阶段。经济发展进入到新常态后,靠拼资源的粗放式发展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的资源和环境也不支持这种低效发展。还有,随着一些新技术、新产品的出现导致很多领域和产业面临过剩,必须要深刻认识到这种必然性。二是从新常态的必然性要认识到,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不是一两年都能转过来,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三是从新常态的必然性要认识到,一定要坚持。一个是从现在就开始做,坚持创新发展,早做转型的谋划和准备。第二个是保证企业活下来,从企业自身和政府共同努力,坚持让企业活下来,为转型赢得时间。其次,要全面落实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总的来看,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往前推进,但仍不太理想,具体问题政府自身已经认识到了。下一步要按照市委的部署,咬定青山不放松,无论再困难,无论再多客观原因,都要努力打赢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