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文涛带队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2016-09-02

    按照市委部署,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安排,8月31日至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文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深入栾川县视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视察组先后到栾川县合峪镇柳坪村、杨山村和三川镇祖师庙村等地,实地视察特色农业扶贫、乡村旅游扶贫、“金果树工程”项目的推进开展情况。实地视察后,视察组在三川镇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扶贫办、栾川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三川镇、冷水镇、叫河镇和柳子村、祖师庙村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视察组成员围绕建档立卡、资金整合、项目推进、统筹规划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原文涛副主任说,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整体上来看,我市和栾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速度快、质量高、效果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应该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原文涛副主任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干这项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县、乡、村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科学统筹规划,用足用好脱贫政策,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切忌盲目跟风。三是聚焦如期脱贫目标,充分调动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积极性,注重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班子的重要作用,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四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李亚书记在栾川县调研时提出的“有情有责、有方有招、有为有效、有戒有畏”的要求,带着深厚的感情来帮扶贫困群众,真正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惠及群众。
    原文涛副主任还对三川镇祖师庙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
    市扶贫办,栾川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