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农业机械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6-09-26

    9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中、李爱国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区农业机械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区农林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我区目前拥有大中型拖拉机845台,大型联合收割机327台,各类配套机具3560台,农业机械化水平达到93%,每年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超过210万元;引导农民组建农机专业合作社9个,入社成员120户,通过“订单作业”“承包经营”整合了农机资源,提升了机械的作业效率,增加了机手的收入。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李楼镇的利民合作社和丰李镇的耕作者合作社,并到作业现场观看了机械的耕作情况,仔细询问了合作社的运行情况和机手的收入情况,肯定了合作社在抢收抢种、抗灾减灾、秸秆禁烧中发挥出的重要作用,对合作社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给出了相关建议。
    调研组在认真听取了农林局相关工作汇报后,对近几年农机部门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加大对适用我区农业机械的推广力度,做好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二是抓好对机手的安全操作培训工作;三是政府要加大对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合理引导走市场化经营;四是对原农机局工作人员要尽快给予合理安排。
    区政府副区长秦学群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