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新农村建设工作

2016-10-08

    9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部分区人大代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林波、区农办主任徐海英等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政府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实地查看了中窑村、盘龙冢村等单位。
    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邻里和谐”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代表们对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参与新农村建设。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卫生长效保洁机制,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三是以农村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交通出行、如厕困难为重点,着力加强农民最急需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四是建议科学合理地制定城乡建设规划,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
    区人大副主任杨静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新农村建设的投入力度,认真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认真搞好河渠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修好农村通组通户道路,切实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共同建设好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