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团结务实履行人大职责

2016-10-14

    10月12日,高新区人大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李亚书记在十一届市委一次全会的讲话,围绕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落实人大工委新阶段中心。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高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治民主持会议并发言。人大工委党组全体成员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大工委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何彦臣传达了市十一次党代会暨十一届市委一次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赵巧君传达了李亚书记在在十一届市委一次全会的讲话。
    马治民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高新区人大工委党组和机关支部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   自觉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进人大工作的落实。
为提高学习成效,马治民主任提出三点要求:
    统一思想抓学习。一是结合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通于人大工委各项工作中。二是要结合人大工委“两学一做活动”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三是人大工委党组和机关支部结合起来,办好人大工委代表服务微信群,创新提升对外宣传窗口形象。
    干好工作抓落实。一是围绕市委提出的“9+2”工作布局和区党工委中心工作抓落实。人大工作不能脱离党委领导,更不能偏离党委的中心,必须在党委的领导下履行好部门职能。二是围绕人大工委工作台账抓落实。对照工作台账查漏补缺,全部主要工作要在十一月底前完成。三是各委办要结合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按照市人大和高新区党工委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
    注重品行抓作风。一是按照市委及市人大的工作要求自觉做到遵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对党表忠诚。二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人大工作中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三是更加持之以恒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以辽宁、湖南衡阳等地人大贿选事件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严格遵守换届纪律,高质量完成县乡人大换届任务,扎实推进人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高新区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