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届十九次全会召开 李亚出席并讲话

2016-10-17

   24日,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召开,研究确定召开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有关事宜。
  副省长、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宛康、袁永新、吴孟铎、陈向平、赵会生、黄为忠、杨炳旭、史秉锐、高义、杨廷俊、王敬林、王琰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指出,十届市委先后召开了十九次全会,就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部署。五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十届市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市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十届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科学谋划、推进实施“9+2”工作布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自贸区、轨道交通一期等一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突破,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调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洛阳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全会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洛阳爬坡过坎、转型崛起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咬定发展不放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努力实现率先发展。一要牢记率先发展之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全省创新发展排头兵、成为河南发展重要增长极,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使洛阳的地位更加重要,是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是中央要求、省委重托、民心所向。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始终把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发展的事业抓在手上,不断开创发展新境界,奋力拼出一片新天地。二要走好率先发展之路。当前,洛阳发展战略已定、目标明确、布局科学、路径清晰,全市上下人心思进、事业思干、发展思变。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市场体系、现代城镇体系、现代基础设施体系、文化传承创新体系、生态环境建设体系、开放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致力到“十三五”末,实现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城镇化水平和生态文明程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科技创新能力更强,巩固和提升洛阳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的地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要夯实率先发展之基。在继续前进、率先发展的历史征程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是中流砥柱,700万洛阳人民是力量之源。必须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锻造更加坚强的领导核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始终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大力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作风导向,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率先发展中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全会强调,面对新使命、新机遇、新挑战,洛阳有基础、有优势率先发展,更有信心多作贡献。一要在产业发展上多作贡献。加快构建“五强六新五特”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双轮驱动”、城区经济与县域经济“双向发力”、高端制造业与高端服务业“双高引领”、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双赢并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二要在创新驱动上多作贡献。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打通“四个通道”、推进“四链融合”,统筹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创建,努力建设创新型城市,争做全省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羊”。三要在深化改革上多作贡献。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四个聚焦”,加强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努力在简政放权、国企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新突破,为全省、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洛阳经验。四要在扩大开放上多作贡献。紧紧抓住河南自贸区获批等重大机遇,加快“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城市建设,加快构建高水平、深层次、宽领域的现代开放体系,不断提升区域辐射力、国际影响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中西部地区内陆开放新高地。五要在城乡协调上多作贡献。加快构建现代城镇体系,统筹做好规划、建设、管理“三篇文章”,积极推动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建设一体化,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把洛阳建设成为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六要在文化传承创新上多作贡献。加快构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在崇德向善中建设精神文明,在传承保护中留住文化根脉,在利民惠民中繁荣文化事业,在融合发展中壮大文化旅游产业,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全会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履职尽责,把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审议好,把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描绘好,把市委、市纪委换届选举任务完成好。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市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十届市委、市纪委向市十一次党代会提交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市十一次党代会组织人事安排情况的说明,酝酿了十一届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市委十届十九次全会决议》。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