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日报社论:历史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6-10-17

    历史,始终以无比执着的力量前进。
  承载着700万河洛儿女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古都洛阳的发展进程,将由此翻开崭新的一页。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一个城市的发展蓝图,总会在重要的时刻显示出重要的意义。这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关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将实事求是地总结市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确定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并选举产生中共洛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统筹推进“9+2”工作布局,加快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开好这次党代会,关系洛阳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的持续开创,关系各级领导班子执政能力的持续提升,关系良好政治生态的持续营造,关系广大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的持续振奋,影响巨大、意义深远。
  只有站在历史的峰峦之上,才能更清晰地洞察时代风云,更准确地把握前进方向。
  过去的五年,洛阳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取得了极不平凡的发展成就。特别是进入“十三五”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续强化“四个自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发展体系为支撑,提出了“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和“9+2”工作布局,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调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洛阳城市轨道交通一期等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好事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一拖、中信重工、中油一建等一批重点企业正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更有一些“洛阳制造”跟随“天宫二号”遨游太空;作为全省唯一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洛阳机器人产业正在茁壮成长,为“五强六新五特”现代产业体系标注新高度;打通断头路、建设小游园、提升水环境等工程加速实施,群众正深切感知并享受着一座宜居城市的喜人变化……以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8.8%、排名全省第二为标志,洛阳的“十三五”实现了“上来就必须有气势”!
  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而是为了激发开拓前进的信心和力量。
  今天的洛阳,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个新起点,就是洛阳“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行科学设计和施工”的新起点,就是洛阳“理念引领行动”“目标指引方向”“布局决定未来”的新起点,就是洛阳“加强顶层设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让干部群众感受到新发展理念的真理力量”的新起点。
  新起点,意味着新使命、新机遇、新挑战。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耳畔响起的,是时代的战鼓,是前进的号角!
  作为国家“一五”时期重点建设的工业基地,作为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洛阳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占有重要位置,也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前进是唯一正确的方向。当前,摆在洛阳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深刻把握洛阳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投身新的历史进程,实现新发展、再创新业绩,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我们坚信,出席这次大会的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一定不会辜负700万洛阳人民的期望和全市40万党员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大会;一定能够与全市人民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加速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持续开创洛阳发展新境界,不断拼出洛阳发展新天地!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