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抓党建 持之以恒惠民生—— 全市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市十一次党代会(中)

2016-10-17

  两天来,我市干部群众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前进、率先发展,就要突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为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永葆党员本色,勇挑发展重担
  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全市广大党员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员领导干部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行动的指南。”新安县石寺镇党委书记刘保卫说,对于基层党组织来讲,只有用先进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才能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刘保卫表示,今后将抓好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真正入耳入脑入心、真学真懂,不断提升基层党员的思想境界、能力水平,在不断提高道德修养中砥砺党性。
  瀍河区东关办事处通巷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喜艳说,听了市委工作报告后,更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今后要坚持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提高居民满意度;要不忘初心,坚守本色,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转化成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老城区道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刘新合说,市委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基层党组织将工作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加油鼓劲。据了解,该社区网格化建设初见成效,目前已设立3个便民服务网点,通过定点服务、上门服务和电话服务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同时,该社区还通过发放“便民服务卡”“党员名片”等,把为民服务的工作范围、程序、联系方式向群众公开,密切党群关系,提高服务质量。
  “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家住老城区金业路的周彦军有20多年党龄,他说,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经验做法、精神品质,让典型影响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引导和激励人们见贤思齐,通过树立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让城市居者心怡、来者心悦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市委工作报告中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的部署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洛阳实际,体现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篇文章的统筹推进,体现了集约、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将全面推动洛阳城市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让居者心怡、来者心悦。
  加快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建设,关键是要统筹做好规划、建设、管理三篇文章,推进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伊川县规划局局长李光合表示,该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用现代城市的理念和标准来科学规划建设县城中心区,建设完善乡镇功能,推动县城老城区、生态科技城和产业集聚区形成相互依托、功能互补的发展格局,用更高水平的城镇化让人们安居乐业、拥有更多归属感。
  洛宁县水利局局长朱学武表示,按照市委工作报告“夯实农业农村基础”的相关要求,该局将进一步做好洛河生态治理工作和渡洋河大石涧水源工程,推进涧口乡砚凹小流域治理工程、上戈金果小镇供水工程、小界乡春山农庄供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我市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做出更大贡献。
  “现在洛阳城市建设越来越好、道路变得越来越宽敞、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这都是绿色发展的结果。”家住西工区纱厂南路的赵磊说,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共识度不断提升,具有洛阳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令人期待。
  以人民为中心,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市委工作报告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全市人民过上好日子、拥有更多获得感。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为此点赞。
  “市委工作报告提出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让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和义务。”新安县扶贫办主任梁幸福说,按照“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要求,下一步将结合实际,精准识别贫困户和致贫原因,谋划脱贫项目,强化脱贫指导,确保到2018年实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栾川县第五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李振山非常关注乡村教育情况。“近年,我市对乡村教育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受到群众欢迎。”李振山说,市委工作报告提出,基本普及三年学前教育,推动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将大大提升乡村教育发展水平。
  家住涧西区寨南路的陈月玲爱去滨河路港兴游园休闲、健身。这里银杏树、红叶石楠等植物错落有致,座椅、健身器材等设施一应俱全。“以往这里是一片荒地,环境脏乱差。改建成街头游园没几个月,真是给大家提供了健身休闲的好去处。”陈月玲说,她对市委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大健身场所设施、游园绿地建设力度等内容非常期待,希望我市谋划实施更多惠民实事,让百姓享受更多民生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