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6-10-17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亚、刘宛康、袁永新、杨廷俊、王敬林、王琰君、刘湖镜、马振宇、侯占国、李保兴、于建庄、谷树森、李大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李亚主持大会闭幕式。
  大会应到代表495名,实到会477名,符合规定人数。
  李亚致闭幕词。李亚说,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换届指导督查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使命,即将胜利闭幕了。
  李亚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40万党员和700万人民的重托,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忠实履行党代表的神圣职责,审议通过了十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洛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出席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大会始终充满着民主团结的气氛,洋溢着昂扬向上的精神,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
  李亚指出,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十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使命、新机遇、新挑战,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大会审议通过的市委工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洛阳实际,符合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意愿,是今后一个时期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李亚强调,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勤奋的工作,肩负使命,狠抓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决胜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
  一要理念引领抓落实。新发展理念管全局、管长远、管根本、管方向,是引领发展的指挥棒,也是贯穿市十一次党代会的一条红线。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核心就是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创新增强动力,以协调提高质量,以绿色确保持续,以开放厚植优势,以共享增进福祉,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真正以新理念引领新实践、指引新征程。
  二要深入宣传抓落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为“继续前进、率先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刻理解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三要注重结合抓落实。放眼全局、立足自身,找准定位、主动对接,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本地区本系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真正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具体项目、细化成工作台账,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紧盯目标、细化任务,明确节点、强化督导,健全人人负责、层层尽责、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确保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敢于担当、主动领责、严肃问责,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务本责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五要率先垂范抓落实。各位代表肩负着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后,要当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以身作则、真抓实干,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继续前进、率先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李亚最后说,以市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起点,洛阳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重视关心,有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洛阳一定能够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