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召唤我们率先发展——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6-10-17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昨日胜利闭幕了。吹响继续前进的时代号角,满怀率先发展的壮志豪情,洛阳从此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伟大进军,开启了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加快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崭新征程!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三五”顺利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审议并批准了李亚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及出席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是一次谋篇布局、继往开来的大会,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这是一次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大会。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成于一域与立足全局相结合、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确定了洛阳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十三五”时期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洛阳实际,符合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意愿,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今天,一个东方大国面临百年复兴伟业的“关键一程”,洛阳肩负新的使命,迎来新的机遇,面临新的挑战。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最后冲刺阶段,我们已经抵达了几代人孜孜以求的发展境界,正攀行在登顶前那段最险峻的上坡路。这是一条从历史通向未来的光明之路,当“小康”这个穿越无数苦难与辉煌岁月的梦想变得触手可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将由我们亲手完成。复兴的梦想在前,奋斗的重任在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根本上说是发展问题,对洛阳来说则是率先发展的问题。洛阳是国家“一五”时期重点建设的工业基地,是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也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自贸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焕发新活力,当好全省创新发展排头兵,成为全省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洛阳应有的责任担当;让洛阳发展得更有质量,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让洛阳的地位更加突出,是全市上下的共同意愿。站在民族复兴的历史新方位,处在转型崛起的关键时期,洛阳有基础、有优势率先发展,我们必须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靠发展说话,特别是靠率先发展说话,是一座城市赢得地位、赢得尊重的不二法则。
  从“时间进程”中把握历史与未来,从“空间格局”中审视自身与世界,洛阳把率先发展的雄心壮志写进了“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到“十三五”末,全市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城镇化水平和生态文明程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科技创新能力更强,巩固提升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地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发展体系为支撑,洛阳为率先发展完成了“9+2”工作布局的顶层设计: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市场体系、现代城镇体系、现代基础设施体系、文化传承创新体系、生态环境建设体系、现代开放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理念引领行动,目标指引方向,布局决定未来。
  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洛阳发展战略部署已定,全市上下人心思进、事业思干、发展思变,更伟大的征程已在我们面前展开。只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四高一强一率先”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一个经济发展、政治昌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环境优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崭新洛阳必将展现在人们面前!
  “樱桃好吃树难栽,小康社会等不来”。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永葆奋斗精神才能实现“明天会更好”的预言。
  未来呼唤着我们,使命激励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700万洛阳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务实重干、率先发展,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加快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