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仁带队视察住建相关工作

2016-10-18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仁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洛阳市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洛阳市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洛阳市住建委主办的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等三项工作开展了调研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启明南路热力工程施工现场、玻璃厂路九洲城汉德置业项目现场、金谷园与纱厂东路交叉口金谷翠庭小区,实地察看了我市东区供热启明南路热力管网工程进展情况、我市房地产市场相关情况以及我市居住小区物业管理相关情况。实地察看结束后视察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关于《洛阳市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及洛阳市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还听取了市住建委主办的关于贯通汉宫路与新安县洛新产业集聚区纬一路、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改善我市生态环境、关于促进洛阳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关于落实我市东区热力问题、关于大力推进我市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组建等五项重点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视察组成员围绕实地察看和汇报中所发现的问题,针对海绵城市建设、东区供热建设、房地产业发展、业委会管理方式、解决交通拥堵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王树仁副主任对市住建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城市建设工作点多、线广,与民生联系紧密,群众关注度高,对各个建设项目一定要高度重视、立高标准、从严要求、常抓不懈;城市管理工作是洛阳的一张城市名片,搞好城市管理并非一日之功,要继续下大力气把工作做好,把洛阳的城市形象维护好;物业管理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质量,关乎百姓生活和群众福祉,一定要标准化管理、示范化操作,做到由点成面、由面成片,同时要加强与社区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网格化社区的优势,逐步实现规范化、责任化、精细化、成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