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振宇副主任带队视察社会救助工作

2016-10-20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带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洛龙区群安养老院、偃师市首阳山镇邢沟村农村幸福院、首阳山镇敬老院、首阳山镇社会救助服务窗口、偃师市社会福利中心,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汇报,就全市最低生活保障、五保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以及教育、住房、就业等专项救助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马振宇副主任对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会救助是实践共享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促进社会公平、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着重要作用。他强调,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健全信息核对机制,提高救助对象的甄别准确率和社会救助设施的使用率;要加大社会救助的资金投入,建立长效的投入机制,扩大社会救助工作人员队伍;要开拓思路、创新工作、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政策落实,提升社会救助管理水平。
    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德荣,市民政局局长张书卿、副局长王孝峰陪同视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