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汝省市人大代表到伊滨区进行异地集中视察

2016-11-02

    10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宏凯带领驻汝省、市人大代表到洛阳市伊滨区进行异地视察。副主任吕龙福、李小忠、连建中、蔡绍杰及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也参加了视察活动。伊滨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平安、副主任马芳,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等陪同视察。
    视察团成员一行先后对伊滨区庞村钢制家具产业集聚区、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项目基地、吉庆嘉苑及寺上征迁项目、中科院“互联网++众创空间”、中信重工一期、二期等项目进行了实地察看,并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伊滨区一府两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区社会事业及经济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征迁及失地农民生活保障,招商引资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反馈了意见。
    视察团成员认为,伊滨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社会发展全局,强力推进重点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在城市建设、科技文化和各项改革等方面健康发展,经济与社会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为全市树立了榜样,值得学习借鉴。尤其是征迁和失地农民生活保障工作,给驻汝省、市人大代表提供了学习的好机遇。视察团要把伊滨区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思路、新经验带回汝阳,用以指导今后的工作。
    代表们普遍认为,异地视察活动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拓宽了知情知政的渠道,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市情。通过异地视察活动,加深了两地之间的了解,有利于推动兄弟县区之间的交流交往,有利于更有效地对“一府两院”工作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有利于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这次集中视察,为代表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以及酝酿、起草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及建议做好了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