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振宇副主任带队视察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工作

2016-11-22

    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带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反渎职侵权检察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宜阳县人民检察院驻宜阳产业集聚区检察室、案件管理中心等地,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先后听取了市检察院检察长高建伟以及宜阳、新安、伊川、洛宁、涧西、瀍河等六个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作的关于反渎职侵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案件查办、服务保障民生、惩防并举机制建立、队伍建设、自身宣传、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马振宇副主任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大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力度,反渎职侵权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同时,反渎职侵权工作还存在着社会公众认知度不高、工作发展不平衡、队伍素质与担负的重任不适应等问题。
    马振宇副主任强调,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保持克难奋进的精神风貌,认清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形势和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使命,增强做好反渎职侵权工作的信心。一是要继续维护好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预防和惩治渎职侵权犯罪的力度,尤其大力查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将反渎职侵权检察工作融入普法工作,不断增强全社会对反渎工作的认知度和广大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的自觉性。三是要关口前移,进一步做好渎职侵权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充分利用警示教育、法制宣传、检察建议、预防调查等形式,从源头上防范腐败犯罪案件的产生,推动全市反渎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四是要加强干警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狠抓干警的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更新办案理念,注重抓好培训,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