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人大工委组织2016年人大代表培训班

2016-11-30

    为进一步增强我区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11月23日-24日,高新区人大工委组织2016年驻高新区人大代表培训班。驻区的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委干部、乡镇主席团的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常委、河科大法学院副院长张景峰教授重点从《代表法》中关于人大代表如何开展代表活动、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如何做好一个人大代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参加学习的人大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对于进一步增强代表的履职意识,提高理论水平、法律知识和履职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洛阳市委党校张广修教授为大家讲解《选举法》,为即将到来的人大换届工作打好理论基础。
    区人大工委主任马治民在会上要求,各位代表在学习中要注意把理论学习同探索、实践创新人大代表工作新思路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义务,熟悉人大工作程序及有关法律,真正使自己的政治素质有所提高,责任意识有所增强,工作作风有所改变,从而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高新区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