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到我县调研督导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2016-12-05

    11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带领市委第五督导组到我县调研督导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仝宇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江、石彩云等陪同调研。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位于香鹿山镇政府的驻宜市人大代表第一代表小组活动室,详细了解了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履职、乡镇人大建设等情况。随后,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李占营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委、人大、组织部、编办、人社局、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  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安颖芳介绍了我县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仝宇鹏汇报了我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情况,部分乡镇人大主席汇报了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各位代表结合自己的履职感受,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新农合、环境保护等民生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县乡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马振宇副主任指出,宜阳县委高度重视县乡人大工作,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统筹安排县乡人大工作,有力支持和保障了县乡人大依法履职;宜阳县县乡人大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代表小组活动有声有色,人大监督成效显著,切实发挥了地方人大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中的作用;各乡镇人大主席、各位代表提出了一些加强人大工作、促进民生改善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将认真梳理、认真研究,督促相关问题得到解决、意见建议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