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016-12-14

    12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要求,对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副书记孙云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瑞,人大党组副书记常宏凯,人大副主任吕龙福、李小忠、连建中、蔡绍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我县将直接选举产生1002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分别组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大会。经县选举委员会确定,2017年1月16日为我县选举日,选民名单将在选举日20天前公布。
    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常宏凯讲话强调,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关系到全县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和精准脱贫攻坚大局,对于我们凝聚全面建成小康决胜的力量,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政策要求,高度负责,认真谋划,周密部署,依法有序地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充分发挥选举工作机构的作用,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提升代表素质,优化代表结构,精心安排代表候选人和选民见面活动,依法组织好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工作,确保县乡换届依法有序进行。
    县委副书记孙云斌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加选举,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建立在广泛、有序而又坚实的民主基础之上,坚持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原则,严格程序,严把代表“入口关”,把好代表候选人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严肃换届纪律,坚决避免出现拉票贿选现象,确保换届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