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检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2016-12-21

    为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法》,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12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一府两院”2016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检查。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一府两院”的工作情况报告,并对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印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调阅检查。通过检查,代表们认为一年来,“一府两院”对此项工作都高度重视,严格审查登记,规范备案流程,切实做到有件必备、及时报备、规范报备。代表们还对进一步加强宣传,严格文件质量审核、强化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副主任杨静最后强调:区人大及“一府两院”要充分认识到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准确把握报备范围,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要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备案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规范化水平;要对行政审批废止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时清理,保证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正确实施,切实做到维护法制统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提高规范化水平,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