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召开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2016-12-22

    为确保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12月12日,县人大召开换届选举工推进会,听取前段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宏凯指出,此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工作量大,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操作程序,严格依法办事。把握好各个阶段的时间接点,组织好选举工作各个环节,确保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二是要严格把握好人大代表候选人的结构要求,切实把那些政治素质高、文化素质高、能力素质好、道德素质和法律素质强和真正能够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人选为人大代表,确保党的意图得到充分实现、人民群众的意愿充分得以表达。三是要注重工作方法。根据相关的文件和要求,严格把握时间、流程、步骤,完善和规范相关资料,确保思路清晰、依法有序、稳步推进。同时要注意资料存档,为下届会议打好基础。四是要强化督促检查。各工作小组牵头领导和各小组要进一步细化职责,对每个阶段、每个节点加强检查指导,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会上,县人大各位副主任分别通报了下乡督查情况,并对下步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